Wxyifanwithhhheart

希望你好。更希望他好。

触不到听不到 你比年华更动人

——《画中人》脉读

这是想写很久的书评。(照片是用来吸引你们的。老吴:喂!)

很喜欢脉读的文字,细腻动人,人物描写很真实,让人很容易带入剧情。
文章总是会带着一种气质,这篇就带着跨越时间的深深内蕴的悲伤与执念,这就是所谓的文品吧?

当鹿晗偶然发现有一画册画的全是他,但时间却是标的几十年前时,理性的思维让他觉得这样"深情"的举动简直荒诞到诡异的地步,自然,他也就觉得这是一个恶作剧了。

然而,这却是另一个人,对他心中的那个天使的,无法被常人理解的、但他深深喜爱的,一份心情,又甜蜜又悲伤。甜蜜的是,他的晗晗,笑容温暖明亮,给人力量,以至于魂牵梦萦;悲伤的是,他却只能自己一人去感受这份美好,甚至等不到鹿晗。上天手误,不小心将他们的生命错开,让吴亦凡耽溺在自己的世界里,彼之砒霜,如饮蜜糖,就也算这样遥不可及,但还是很幸福。越是心甘情愿地承受这样的悲伤,就越显得痛苦。

【巴特太太走到床前开始换起床单,抽空看了一眼窗边的Kevin,他整个人盘坐在沙发椅上,正捧着一本画册认真的勾着线条,不时的沉思然后修改,画册上还只有个简单的轮廓,看得出来是个男孩的人物像。

手上抖着床单的动作就忽然放缓了,巴特太太在床边小桌上一摞画册里翻找了一会,果然不见了那一本,终于皱起眉头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,“Kevin,你又看到他了吗?”

“嗯。”声音轻柔带着一丝欣喜,巴特太太看过去时Kevin的侧脸带着笑意,她心里就有些发愁,眼看着日渐好转的病情怎么突然间又复发了?可男生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似乎很开心,又补充了一句,“今天是他的生日呢,还是第一次在他的生日见到他。”

“怎么就那么喜欢呢,他不是在未来生活吗?等以后见到他,你都是老爷爷了。”巴特太太顺着他的话往下聊,心里却想着是不是等会就通知Kevin的父母。

男生对这个话题似乎很有热情,抬起头手肘撑在扶手上认真看着巴特太太,眼睛亮晶晶的透着光芒,“因为他的笑很温暖,像天使一样,未来就算成了老爷爷我也一定要去见见他。”

“哦?向他表达你的爱意吗?”

“我只想抱抱他听听他的声音,想听他亲耳叫我的名字,一次就足够了,还想和他一起过圣诞一起打雪仗,已经很久没看过下雪,温哥华太暖了。”男生的视线垂了下去落到地面上,情绪有些低落,但不一会又抬起头来边点头边微笑着给自己打气,“为了这个目标我可要健康的活到70岁啊,找到他还需要不少时间,也不知道70岁够不够。”】

当最后看到鹿晗那一段时,我实在忍不住哭了。有什么错过,比生命从没遇见还遗憾?

没能让你感受到我的热气和温度,没能真真切切地陪你在圣诞节打一场雪仗,很抱歉。

【有些人之间并不是因为遇见所以有故事,而是因为有故事所以他们一定会遇见,你找到和你一起编故事的人了吗?

继续寻找继续等待,或许总有一天能再见然后继续编故事的。】

【......】摘自《画中人》
清新小帅哥老吴cr.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