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xyifanwithhhheart

希望你好。更希望他好。

 
寻人启事 - 徐佳莹
寻人启事 徐佳莹

原来你还在这里

——粗评《恋人絮语_十日谈》鲇子

鹿晗,你知道,花开花落,雪化归川。

烟火转瞬即逝,而曲罢人终散。

可兜兜转转,我从来都在这里。

你从来都在这里。

(下划线摘自《恋人絮语十日谈》)

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篇文。其实吧里的文包有这篇,只不过我次次都跳过它,觉得这文名有点非主流(?)。最后终于看了,只有当看到最后才觉得这简直是,经典。

好文可以有很多,经典,次次戳心的,却只能有那么几个。

情节跌宕,拨云见雾,终现真相,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;人物,性格鲜明,内心戏很厉害。而鲇子的文笔温柔中又带着一些可爱,不经意之间埋了许多伏笔,细细数来,其实深情。

鹿哥很鬼灵精怪,阳光美男子;吴旬显得就要刻薄锋利一些;老吴的形象啊,比较忍辱负重……orz……

初看会觉得老吴渣,其实不然……

可能会费脑细胞,但是值得……

说多了真的都是剧透,很影响看文效果的><(所以大家去亲身体会吧)

《十日谈》的题材很少见。当然它的题材我也不能说,说了就没意思了。前小半部分读起来,心里会有矛盾和误会,这也是为后文作铺垫,前面和后面的感受形成的对比,这恰恰是本文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
 

如若阅读此篇文,请必备VOCO出品的同名osthttp://分享 VOCO.KH 的歌曲 ‖VOCO‖十日谈(《恋人絮语_十日谈》同名OST)http://5sing.kugou.com/m/Song/Detail/fc/13967040 (更多好声音,尽在5sing原创音乐)它的原曲是徐佳莹的《寻人启事》啊,虐得我……歌词特别贴切……

还有B站上合作曲《初华 七雪》http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126260视频里面的图就是文作者自己画的!特别有才!(表白鲶子大大)

有兴趣的牛鹿er们答应我一定要吃下这份简陋的安利!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