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xyifanwithhhheart

希望你好。更希望他好。

 
Never Get to Hold You - Carly Rae Jepsen
E•MO•TION Carly Rae Jepsen

never get to hold you

——评 秦厌凉 《候补名单》

如题,如歌名。

从来不曾拥抱过你。其中的心酸苦涩不言而喻。

摘一段歌词:

I never get to hold you,

从来没抱到过你,

As long as I want to,

至今仍渴望着,

Remember I told you,

记得我曾话你知,

You're all that I need,

我只需要你。

鹿晗突然的出现,意外的热情,陪伴,依赖,以及热忱的感情打破了吴亦凡平静如水的生活。他有些意外,有过疑惑,但终究抵不过,内心孤寂太久而对有人关心在意自己的温暖的渴求,全然接受了鹿晗带给他的爱的温柔的火光,像点亮了他本来暗淡无情的心房。他也就日渐耽溺其中,再不愿脱身,抑或是,知道真相却仍然飞蛾扑火,追求那一点点残忍的温暖。在鹿晗拥抱他时,用更大的劲回抱鹿晗,倒是吴亦凡陷得更深,用情更深。到后来,反而是吴亦凡对鹿晗的依赖日益加深。你能想象一个从来被人冷落地活在没人在意的世界,突然被一个人的热情和陪伴感动时,那样对爱强烈的执着的感觉吗?没有学过怎样爱人,于是他像个雏鸟不懂节省力气地振翅学飞一样,用自己所有的精力爱了一个人。

请允许我,为,“爱”,打上双引号。

如果当这样的爱,是带着自私的、不可告人的目的的,去接近一个重度缺失爱、对爱极度渴望的人,那就十分地肮脏了。

鹿晗其实也得不到爱情,但是为了一时之欢,做了一个伤人不害己的决定。他暂时地得到了实质性的反馈,实打实的快慰,但一如美学里的概念,那只是快感,不是美感。

我不知道怎么界定他们之间的关系,从一开始的类似恋人,到炮友,再到单向暗恋。接触的时间越久,两人的距离就越远,关系越如履薄冰。对啊,两个对爱需求完全相反的人,怎么会走到一起?一个深情至深,一个薄情至浅。

吴亦凡本来平静地一个人独自生活着,没有“家人”,抑或是他单纯地被至亲给利用之后,弃于不顾,任他自生自灭。尽管那样的生活,无人在意,无人关心,无人关爱,有时一种孑然一身的孤独感和悲伤会突然喷薄而出。而鹿晗好巧不巧地掐这这个点来,虽开始是是干柴烈火,但最后感情却只剩灰黑的槁木,悲戚得很。

一句话概括就是,吴亦凡一直在鹿晗的候补名单中。

啊我觉得自己真是太狡猾了,竟然把文章简介放到最后_(:з」∠)_

后方高能

本篇很虐,是真•虐。不骗你们QAQ。虐到我只看了两遍文,就再没敢看它了。第一遍是根本没意识到这是虐文,毫无防备地被虐一脸。第二遍是为了找到“鹿晗到底爱不爱吴亦凡”这个问题的答案看的。

个人认为可以在牛鹿所有文里面排虐文No.1。

没错

还是

BE

并且 坑 了 

(当初我也觉得虐就虐吧最后在一起就行了结果作者sama非常狠心地给了BE,并且表示不填了,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ಥ_ಥ)

作者sama还是在微博上面把后续贴出来了,交代了结局。贴出来才知道那是个BE。没有丝毫防备。(主要是自己一直心理暗示,总会柳暗花明的)

全文主攻。意思是主要以吴亦凡的视角。

文章质量还是很有保证的,虐得你心肝颤,但是又很……(爽?)……毕竟是秦厌凉大大的,文笔没话说的,虐人不着痕迹啊>w<

当然并不是说坑了,并且是BE,大家就不看了好吧【喂!

像我这种喜欢每天甜甜甜看不得虐文的人也很喜欢这篇文,毕竟细节描写、心理描写得很揪心又很细腻,情节更是你料想不到……你会不由自主为文中的人物叹息或愤怒,高兴或心酸,大笑或大哭,然后你再用自己的想法去评判人物,我想这就是文章的魅力,并不一定只有HE的文章才能被称为有意义。

看看虐的文陶冶情操、提高抗打击能力(?)也是有好处的!!!

有兴趣的、喜欢虐文的抗打击能力max的牛鹿er请不要错过这个BE中的战斗机!!!看过的筒子们欢迎来一起交流读后感(?)啊?!!!!

贴一个贴吧传送带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3175003976?share=9105&fr=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