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xyifanwithhhheart

希望你好。更希望他好。

 
Moon - Wisp X
Moon Wisp X

北斗垂苍莽,明河浮太清。
风林一叶下,露草百虫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《秋夜纪怀》陆游

北斗星高悬在苍茫的夜空中,银河漂浮在天空之上。

微风穿过树林,叶子悄然落下,露水沾湿秋草,百虫鸣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鹿晗是个行医。悬壶济世这么些年,他早就从往日的那个无忧无虑的贵公子变成了心平气和的普通人。普通地期待经他手医治的病人都康复,普通地祈祷下一次去病重的病人家中少些崎岖山路,普通地期待自家小院门口的山茶花的花期,普通地安于油盐酱醋茶的平淡日子。

又是一个寻常的夜晚,北斗高悬,众星闪烁,鹿晗走在回家的路上。正穿过一片松林,晚风穿过树林,松子“扑簌”地掉下来,在寂静的松林里听得一清二楚。清白的足靴早已被泥泞的土壤给沾染了,但鹿晗却毫不在意。踏过露水沾染的丛丛野草,牵着马,脚下伴着百虫鸣叫,鹿晗觉得很享受这样的宁静。

缰绳一动,鹿晗发现马儿有些异常,他警惕地向前方望去,这林子虽好,但就是绿林好汉太多,常有抢劫之事。还好鹿晗从小习过武,所以对付这些还是绰绰有余,但前提是——白天。鹿晗这人夜盲有点重,是小时候一场事故导致的。只有极亲近之人才知道这点小秘密。

然而,他还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那个人。鹿晗知道,这是本能。那人的下巴,那个人的散发,那个人的衣袍。他还捂着胸腹,好像是受伤了?

鹿晗松开缰绳,缓步而微微颤抖着走向吴亦凡。

吴亦凡教会他武功,为他种山茶花,让他情窦初开,害得他幼时得夜盲,又被他抛弃而去。此时却狼狈地倚睡在松树旁。